【双花】一步一生【原著时间轴】三

    ……我发誓这不会成为半年更  

传送门

【双花】一步一生【原著时间轴】【一/2016孙哲平生日贺】

【双花】一步一生【原著时间轴】二



  很快,第二赛季就要开始了。

  第一场比赛是和蓝雨的,蓝雨的主场,即将出发去G市的前一天夜里,张佳乐悄悄的离开寝室,来到了百花楼顶的天台上。

  K市的夜晚很亮,这个晚上的星光也那样璀璨。

  明天会是个好天气,之后也肯定是个好天气。

  他就这么坐在凉凉的地板上,仰着头这么想着。

  “你不睡觉爬上来做什么。”

  孙哲平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张佳乐扭过一个头一脸严肃:“精神亢奋,需要吹风。”

  “瞎扯。”孙哲平很明显不吃他这一套,过去挨着他坐下:“你什么时候不亢奋了?”

  “怎么说的我像一个多动症呢。”斜着眼睛白了他一眼,张佳乐依旧仰头看着天:“诶我说,你紧不紧张啊?”

  想了片刻,孙哲平笑了一声:“离比赛还有三天,现在瞎紧张什么?”“我一闭上眼睛就觉得我在比赛场上,可是又知道自己不在,你知道这种觉得自己如同个二傻子的感觉吗?”张佳乐很惆怅,真的很惆怅。

  “哦你原来不是个二傻子?”

  “孙哲平!”张佳乐想打他:“我认真得在问你啊大哥!”

  “第一次做的事情谁都会紧张,而且更别说还是这种事情。”孙哲平站起来,背对着他看着前方:“可是你应该清楚,紧张没有用。”

  “我知道,可是这毕竟第一场比赛。”

  张佳乐仰面躺下,叹了一口气:“你知道有种玄学叫做开始输就会输到底吗,我可是希望百花能一路赢下去的。”

  “所以你的紧张来源于脑洞那么大脑子只有那么一点?”

  “……不揍你,揍你没主力。”张佳乐低声嘟囔了这么一句,看着天说着自己的:“我给你讲,我觉得百花是要拿冠军的,我都想好了,先打个基础这个赛季先打个前四,下个赛季就可以得第二了,在下个赛季就要拿冠军。”

  他这么自说自话说完,也没等到孙哲平回应他,他都做好准备接受来自孙大爷的反驳了,那边却都没说话。

  茫茫然的坐起来,张佳乐发现孙哲平已经转过身来看他。

  “你看我干啥……”

  他被看的有些毛毛然,不过觉得自己理直气壮的有理想是件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就理所应当的清了清嗓子补充:“第一个目标就是打赢蓝雨!然后一路打下去,虽然我很想现在就打赢叶秋,可是也觉得有点不切实际,慢慢来,我就不信下个赛季下下个赛季我们还打不过他,你说对不对?”

  “挺有理想啊张佳乐。”孙哲平听他说完挑眉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张佳乐仰着头对他点点头表示自己的确特别有理想,展示出一种你也必须和我一样有理想的姿态。

  “那如果你的规划半路和你想的不一样?”

  “呸呸呸乌鸦嘴。”张佳乐甩了他一个白眼:“你能不能想点积极向上阳光一点的?不过就算有什么差错,接下来补上就行了,反正百花要按着这样的前进方式向前走!”

  “行行行,明天你就给其他人说,让他们要按着本张副队的规划不停的努力。”孙哲平朝他伸出手:“好了张副队,你是不是可以起来回寝室睡觉了?不然明天我是不会替你说的。”

  拍了拍手上的灰,张佳乐把手递给他,借力站了起来,顺手搭上了孙哲平的肩膀:“走吧孙队。”

  走了两步,张佳乐突然停了下来。

  孙哲平惯性得自己朝前走了两步,转过身来看着突然没动的人:“又怎么了?”

  张佳乐在原地看着他眨了眨眼,然后笑起来。

  “谢谢你啊。”

  还没等孙哲平反应过来他在道什么谢,张佳乐已经跑了两步到天台的门口,指着亮着灯的楼道对他一脸认真:“孙队你看,前途一片光明,铁定不虚。”

  “必须不虚,那请张副队走前面,我给你垫后。”孙哲平把他塞进天台那个明显不能让两个人一起通过的门里,顺手在后面带上了门。

  


14 Mar 2017
 
评论
 
热度(7)
© 初心飞行0224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