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尽处天涯【古风/主叶黄双花】三十二

  黄少天比张佳乐和叶修早了两天多到达金陵。

  刚到附近,他就按照喻文州的说法先去呼啸拜访了唐昊这些新上任的,也就得知了方锐失踪的消息。

  其实对于唐昊,黄少天没啥多余的感觉,自从孙哲平离开百花之后他就开始觉得唐昊在百花待不下去了,怎么说,他和张佳乐当时关系好是不错,但是性格还是差太多了。

  再加上他心性高,百花没了孙哲平在张佳乐的带领下也一直出不来那个怪圈。

  当初他就觉得唐昊迟早要走,可是他只是没想到张佳乐会先走而已。

  武林大会上出了那么个小插曲,黄少天这么个基本上帮亲不帮理的,也就更不对唐昊有啥多余的好感了。

  虽然他自己也清楚唐昊也没做错什么,可是他堂堂剑圣就是单纯的不爽而已。

  所以在得知方锐也失踪之后,黄少天也就没留下来了,客套了两三句话转达了喻文州让他代表蓝雨给予的贺言之后就匆匆去寻方锐了。

  别说,这还挺顺利的。

  

  前几年武林大会在呼啸办的时候,方锐带自己和张佳乐去过附近树林里的一间小屋子,方锐说这是他和林敬言悄悄的弄起来的,万一有什么不时之需好有用处。

  虽然当时自己和张佳乐笑他绝对是拿来和林敬言悄悄单独谈情说爱的吧来开玩笑的。

  但是此时此刻还真是,所谓的不时之需,让这个地方有了用途。

  黄少天找过去的时候方锐正坐在院子门口的石阶上仰头看着天发呆,听见声响之后望过来,笑了笑,对他招了招手。

  “我以前不是还给你私底下说,觉得张佳乐表现的有点过了吗,就孙哲平离开百花之后。“

  黄少天挨着他坐下,就听见他开始轻声说话:“我当时还说,他看着那么坚强的样子,其实内心指不定软成啥样了,不是还当我们面哭过吗。”

  “我现在觉得其实他挺厉害的。”

  “他起码还在百花撑了那么多年,我两三天都待不下去了。”

    没说话,黄少天挨着他,听他断断续续的讲了些,却一个字都没有说过,只是安静的听着,自己也仰着头看着天。

  好久了,方锐才慢慢停下来,黄少天等了好一会儿,才开口:

  “老林走的时候给你说什么了没?“

  “要是说了我还会在这吗,就对我笑了笑。”

  “那你怎么打算?回呼啸?去找老林?还是说……对了!”黄少天想起什么一样侧身按着方锐的肩膀:“你要不要去叶修那儿?如果不回呼啸也不能就这么江湖上漂着吧,到时候你到哪儿去找林敬言,他又到哪儿去找你?”

  

  “所以你就这么跟着少天来了?”

  叶修听完叙述笑得不行:“少天我还没料到你有这种拐卖人口的天赋。”“憋着不许笑。”黄少天用胳膊肘捅了捅他:“怎么的你还觉得人方锐配不上在这儿啊?”“那不成,这可是下嫁。”叶修闪腰躲开,视线却看向了方锐:“只是方锐,你是真的这么打算的?”

  “没别的选了。”

  “那行。”

  叶修点了点头,又看了看陈果的脸色。老板娘已经习惯了这些人一个二个往兴欣跑,早就无所谓了,来一个留一个,也没啥不方便的。

  “那我给老孙去个信。佳乐去找老林了,他应该不时也要出发去找人了,让他遇到了给老林讲一声……对了沐橙。”

  叶修说着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一边喝着茶只是在听他们说话的苏沐橙招了招手示意,收到人回复的视线之后,他抬了抬下巴指向另一边的角落:“那个,是怎么回事?”

  “哦,他叫莫凡,我五天前走外面捡回来的,虽然不怎么说话,不过身手还不错,敏捷而且存在感还不高,我觉得对果果一定有用。”她一边讲着一边走过去把莫凡拉出来:“来,你起码和大家打个招呼嘛。”

  莫凡看了看一行人,点了点头:“诸位好。”

  然后就默默又坐回去了。

  冷的黄少天双手环臂搓了搓自己的胳膊。

  

  “对了老叶,我在来的路上还遇见了上次我们在轮回见到的那个微草的……好像是叫乔一帆的那个,你还夸了他。”罗辑带方锐去安顿,这边叶修和黄少天就坐在院子里聊起来。

  “我记得他,你不用说这么仔细,他怎么?”“他说他要来杭州……该不会是要找你吧?”“就准你和沐橙捡人回来哥不能捡吗?“叶修露出一个富含深意的笑:“那孩子真是个好苗子,不过不适合微草,微草已经有个高英杰了,他和王杰希的路子也对不上,可不能浪费了。”“你要收徒弟啊?”黄少天瞪大了眼睛盯着他:“除了邱非没听说你打算收徒弟,邱非那还是近水楼台……”

  “别吃惊,多正常的一件事儿,还是说你只是想到自己要当师娘了怕不适应?……嚯,少天,别殴打亲夫。”

  “我就打你了,你给本剑圣站住,有本事别跑,叶修你给本剑圣站着!!我们堂堂正正的打啊!!!”

  

  

  

  

  

               -------下一章就结束啦----------


10 Oct 2016
 
评论
 
热度(22)
© 初心飞行0224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