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尽处天涯【古风/主叶黄双花】二十三

    此时此刻发现我不应该开古风的

  不但没有古风的气质

  最重要的是不会写打戏了

  【猝】

  

  

  

    自己的对手是孙哲平,于锋多多少少是有些异样的情绪的。

  些许期待,也有些许紧张。

  他没有和孙哲平正面交锋过,只从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言语中听见过一些,不过那时候孙哲平已经不怎么出现在江湖上,喻文州也不会有必要对他讲太多,而黄少天是和张佳乐是的确很好,然而也就是因为这种很好,他那段日子更加不想提及孙哲平。

  因此他对孙哲平的印象,依旧停留在当年他还没有出师之时听闻到的传闻。

  那样的传闻太有戏剧性和传奇性,于锋不清楚自己能信多少,也就摸不清孙哲平的底。

  不过令人庆幸的是,孙哲平同样也摸不透他的底。

  

  于锋和孙哲平一上场,黄少天和张佳乐就自动分开了,一个继续和叶修做无营养的斗嘴,另一个处变不惊的回了霸图那边和韩文清站在一起。

  “孙哲平的状态如何?”

  张佳乐显然没有料到韩文清会问他这个事儿,低头想了一会儿才回答:“状态当然挺好的。就是……恩,你了解。”

  略微颔首,韩文清没有再跟话。

  孙哲平不会不调整自己的状态就上,这不是他的作风。但是今时不同往日,现如今他状态再好,也是赶不上当年的。

  这就是现实,所以几乎从来都没有担心过他的张佳乐,这次才会有些许的忧心忡忡。

  

  “前辈。”

  于锋抬起手来行了一礼:“还请指教。”

  简单的回了一礼,点了点头,孙哲平算是答了话。

  鼓点声再一次响彻。

  

  所谓刀光剑影,无非是在外行人或说是不够道行的人所能见到的。

  在其余人面前,就是另一番景象。

  张佳乐从来都没有这么担心过孙哲平和别人打架,以往在百花的时候遇上什么事儿,两人只会关心彼此的后背,至于彼此身前会面临什么,并不太在意。

  这是对彼此能力的放心与信任。

  可是现在不一样,虽然张佳乐并没有觉得孙哲平弱了多少层次,不过在他的心里还是有个坎过不去。

  他是手受了伤的人,还是一个当时伤的根本不能再拿剑的地步的人。

  虽然孙哲平已经对他一五一十的讲过自己怎么治疗又怎么自我康复,不过在张佳乐的心里依旧是犯怵的。

  手伤这种事,终究不是可以一笑而过的。

  他看的越认真越仔细,就越看的清楚于锋的剑多少次划过孙哲平的身前或者是手臂,甚至他可以看得见被削落的发丝。

  第一次觉得,这种真刀真枪的上的制度,让人不愿意接受想着应当取缔。

  

  于锋的攻势的水平,让孙哲平有些许的意外和超越他的估计。一度还有些招架不住。

  不过贵在调整,十来招下来他也略微掌握了一些于锋的规律,而且他的经验摆在那里,渐渐的也就把节奏带了回来。

  荡开了攻过来的剑,孙哲平侧了侧身子往台下瞟了一眼。

  他这一眼没有瞟张佳乐,却和韩文清对了个眼神。

  

  “张佳乐。”

  “啊?”

  韩文清突然的喊声着实让专注的不像话的人吓了一跳,张佳乐甩了甩头,抓了抓头发转头看过去:“怎么了?”

  “没什么,喊你回来而已。”韩文清望了他一眼就又把视线转回去:“以免你太专注会冲上去。”

  ……

  又抓了抓头发,张佳乐没话说也的确没法反驳。

  他的确也明白,如果待会儿有什么突发状况,自己这种精神紧绷的状态,的确有可能直接冲上去。

  

  于锋却在对决中开始意识到孙哲平的问题并不简单。

  凭着现在的情形来看,自己如果再下点力气,赢了他并不是什么特别困难的事情。

  然而就是这样的现状,却让于锋开始多想。

  这到底是孙哲平的真实水平,还是他只是在试探自己,毕竟曾经他是一谷之主,用些计策,也不是稀奇的事儿。

  不过他若是是以此来忽悠呢?

  于锋想到这儿,他的性格也不是能忍多久的,毅然之下决定再下一层力气。

  

  孙哲平明显感觉到了加下来的一层压力,抬剑挡下的那一招的力道甚至让他的手腕儿都有些发麻,他略一思索,反手格挡了下一招,朝后退了两步。

  正打算再起招,抬眼就看见张佳乐站在自己视线正中的地方,直盯盯看着自己,而且似乎刚停下来,还在略微的喘气。

  

  张佳乐突然转身就跑走了,连韩文清都没来得及拦住他,途径邹远和唐昊的时候邹远还想拦拦他,却被唐昊给先拦了下来。

  他一口气从孙哲平的背后,跑到孙哲平的对面。

  

  别。逞。强。

  孙哲平清晰的看见了张佳乐对自己做的口型,轻声笑了一下,和又上前来的于锋过了一招,借力侧身向前,脚下转了两步,和于锋交换了位置,让张佳乐又回到了他的身后。

  

  “……乐乐你冷静啊!”

  看着张佳乐移动,心里清楚的很的黄少天也跟着跑了过来,也亲眼瞧见了孙哲平的举动,当下就怕张佳乐发火急匆匆的把他按住了:“你别激动,孙哲平就这样的人你也不是第一天知道对不对?”

  “我才懒得多管闲事!”

  张佳乐咬牙甩出来了一句,转身就分开围观的人群走了出去。

  “叶修你把他弄回来!”

  再过一轮就要到自己了,黄少天终究还是不方便这么出去,就朝着不远处的叶修喊了一声,叶修本来站在那里一幅和我没关系不要和我说话的样子,但此时此刻被点名了也没法装作没听见,只好认栽对黄少天摆了摆手表示知道了,朝着张佳乐追了过去。

  

  “你有什么好生气的,老孙就那样,你还不习惯?”

  “……”

  “行了啊佳乐,回吧待会儿你还要上场。”

  “……”

  “给点面子呗,不然少天得抱怨我,可怜可怜我呗。”

  “叶修你闭嘴。”

   张佳乐转身瞪了他一眼,不过却停下了脚步。

  “习惯什么啊这种事也能习惯的?”

  他有些挫败的靠在旁边的树上叹了一口气:“不过我不管了,再管他就是我自己傻。”

    “你也没必要这么想,孙哲平肯定有自己的考虑,虽然不是那种容易服输的人,但毕竟这不是什么生死存亡的场合,他自己有分寸。”

  叶修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给张佳乐进行道理上的分析,但是张佳乐现在明显并不太想讲道理都不想搭理他的,就只能在旁边看着张佳乐靠着树干低头自己在哪儿默默的发呆。

  过了一阵他察觉到身后有动静,偏头看了一眼,耸了耸肩转过身走过去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膀,就往回过去了。

  

  

  “赢了?”

  “恩。”

  “哦你了不起,是我事儿多。”

  张佳乐立起身站好,对孙哲平笑了一下:“实在是很不好意思。”

  “你先听我说。”

  孙哲平叹了口气上前几步靠近他:“我只是想多试试于锋看看他的情况, 没有一定要赢所以逞强的意思。”

  “哈?”张佳乐不太明白:“你试于锋做什么?”

  “于锋在蓝雨的位置不上不下,很尴尬,你应该看得出来。”

  点了点头,张佳乐表示自己明白。

  “他不可能愿意就这么在蓝雨待下去,如果有机会他会离开蓝雨,他适合百花。”

  “啊?”

  张佳乐这下虽然明白了他的意思,不过却觉得他在讲什么鬼话:“哪这么容易,小远还好说,唐昊还在那儿,他们俩凑一起得天天打架。”

  “唐昊……”

  孙哲平皱了皱眉。

  “他待不了百花很久了。”

  

  

  

  

  

  

  

  

  

  

  

    

  

  

  

  

  


06 Jun 2016
 
评论
 
热度(25)
© 初心飞行0224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