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尽处天涯【古风/主叶黄双花】十八

       孙哲平从大堂出来,恰好遇上了回来的三个人。

  黄少天方锐。

  加一个于锋。

  “张佳乐哪去了?”他对着三个人点点头算打了招呼,也就直白的问了,黄少天耸了耸肩:“他还有点事儿,回来估计会给你讲。我就不多说了。”

  这也有不想多说的。


  张佳乐和邹远一起刚踏进大门,就瞧见了在门边等着的孙哲平。

  邹远愣了愣,然后乖乖巧巧的问了好,孙哲平的神情有些疑惑也有些了然,也就对他点了点头示意。

  又对张佳乐笑了笑,邹远也就带着东西回百花那边了。

  “他现在撑着百花也不容易?”

  孙哲平这句话听着有些像个问句,但是张佳乐却清晰的了解这是一个陈述,偏了偏头笑了笑。


  “谁不是呢。”


  他这么回应。


  “还有些人啊,撑不下直接就跑了的。”


  张佳乐说的平静,有些叹息也有些无奈,甚至带着些自嘲。

  还有后悔。


  “张佳乐。”

  他摸了摸张佳乐的后脑,略微用劲就把人揽住了,张佳乐靠在他的肩膀上,他略微抬起头看着夜空。

  “你没做错什么。”


  “你也没有。”


  几日后武林大会如期举行,前两日没有什么大的悬念和波折,嘉世那边少了个叶修,苏沐橙也是在三天后才露了面,想来嘉世也不可能想苏沐橙又被叶修拉去,在想办法挽留。

  好歹也是首屈一指的江湖美人,而且能力也不俗。

  不过其实就是嘉世内部也清楚的很,苏沐橙,他们是留不住的。


  平稳的进行了几天,到底还是出了些,意外。

  不过场合倒是没什么奇怪的,无非就是挑战擂台。

  历年都有这么个规矩,辈分小一些的朝辈分高一些的挑战,大多是一些被培养的佼佼者来露脸的场合。

  也有那么些例外,比如微草那边出了个挑战李轩的乔一帆。

  这场挑战没有悬念也没有看点,要不是因为人站着没地儿放壳儿,黄少天都要嗑瓜子了,没瓜子嗑就只能唠嗑,于是他就用胳膊肘捅了捅旁边的叶修:“其实他看起来还是挺行的?感觉攻势和策略那些都还算不错,就是感觉没啥出彩的地方,而且没经验。”

  “好苗子可以培养,不过微草那边有了个高英杰了。”

  叶修说着这句话,台上恰好就是高英杰和王杰希,这意图显而易见,王杰希倒退出擂台之后台下的反应此起彼伏的,也就是懂与不懂的人的差距了。

  “对了少天。”雷霆的小师妹上去对着楚云秀的当中,叶修突然道:“你说我要是再开个什么势力东山再起怎么样?”

  没有得到回答,叶修有些莫名的转头看黄少天,发现他一副你是中邪了吗的表情,挑了挑眉头:“这算是什么反应。”

  “随你随你。叶神你加油。本剑圣从内支持你。”

  “从内是怎么个内?”

  “……”

  黄少天顶着你厉害我什么都不想说的表情把视线转回去了,然后咳着指着前面:“孙翔,他要挑战老韩,我觉得他才是真的可能中邪了,他会不会死的很惨?”

  “不会,老韩手下还是有分寸的。”

  “不过他居然觉得自己能打赢老韩,我应该说他有魄力吗?”

  “是挺有魄力啊……恩,然后就很有魄力的输了。”

  “不过今年的果然还是没什么意外。”黄少天有些犯困打瞌睡,就对叶修说了一句:“如果我睡着了撑着我啊。”

  “别睡了少天,这不是意外就来了。”

  黄少天还没有彻底陷入困意呢,就被叶修略显正经的声音给从迷糊中拉回来了,他茫然的抬眼看向台上,顿时就愣了。

  台下先开始都还在吵吵嚷嚷,后来就归在一片静谧。

  黄少天几乎下意识的就看向下台的方向,张佳乐和孙哲平都站在那里,林敬言路过他们俩的时候似乎还和他们说了两句什么话,还顺道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对孙哲平微笑点了个头。

  顺着他的身影黄少天又找到了方锐,方锐似乎也是说了什么,神情还不是很冷静,林敬言却也只是揉了他的后脑,完完全全安慰的架势。

  再朝另一个方向看去,唐昊已经走回百花的队伍,对邹远略微抬了抬下巴。


  收回视线,黄少天看了一眼叶修,又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冰雨。


  有些事不会变,但这些事儿,却一定是在慢慢变换的。

  




       -----时间轴真的死得早啊死得早-----

  -----顺说一句,关于乐乐后悔的问题x我是坚信他不会后悔,不过是在原著再见繁花血景哪儿之后……所以起码是在于锋进了百花之后,还不是这个时候-----

  -----我是不是剧透了-----


27 May 2016
 
评论
 
热度(20)
© 初心飞行0224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