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尽处天涯【古风/主叶黄双花】十七


    次日清晨,好不容易因为前些日子忙东忙西被张新杰良心发现许了歇着的张佳乐还在美梦中醒不过来呢,梦里黄少天正拉着他在庙会上逛的欢喜,不过总觉得拉着拉着劲头越来越大。

    迷茫着慢慢的就睁开了眼,张佳乐就瞧见黄少天真的在拽着他。

    ……

    “你大清早的干嘛啊!”

    揉了把头发坐起来,张佳乐盘着腿打着哈欠戳着面前黄少天的额头:“你不用去做事的啊!”

    “张佳乐。”

    黄少天从旁边拖过来一把椅子坐在他的面前,语气和表情都很正经,弄得张佳乐的瞌睡都醒了,把下一个哈欠憋回去也盯着他:“你说。” 

    “谢谢你。”

    “……啊?”

    张佳乐有些发懵,大清早黄少天居然跑来专门给自己道谢,这该不成是被叶修给打击傻了?

    “那个少天……你还好?”

    小心翼翼的问了这么一句,却换来黄少天理所应当的下一句:“我很好啊,从头到脚从里到外都挺好,虽然我不知道你昨天后来找叶修说了些什么,不过他给我讲清楚了,我们也没心结了。”

    张佳乐觉着自己好像明白了什么,又好像没有明白什么。

    不过看起来黄少天没有懵,是发自内心的很高兴的,他也就没多说什么,对黄少天给予了一个笑:“那就好。”

     

    看来叶修也的确还是有良心的。

    不枉费他煞费苦心。

    

    日子又过了几日,江湖一些另外的势力也陆陆续续的赶到了轮回,轮回城也就闹腾了起来,武林大会的日子也近了能放松的机会也少了, 霸图这边本来张佳乐也不是什么管事儿的,最开始就是抱着养老的想法进的霸图,渐渐的也就乐的清闲。

    相比而言,蓝雨那边黄少天也乐得清闲。

    对于蓝雨的情况很多人都有这么一个评价,内外都靠喻文州八面玲珑,黄少天,就负责。打打杀杀。

    这也不是没道理,毕竟黄少天也的确不怎么管事儿,不过需要他的时候也的确当仁不让的就第一个冲出来了,也没什么可诟病的。

    除开张佳乐和黄少天,还有个人特别的闲。

    方锐。

    这种方面林敬言也不指望他帮忙,也没必要让他帮忙,呼啸的事儿本来也就不多,方锐也就特别的闲。

    于是这日中午,方锐就拉着黄少天和张佳乐,去轮回城里转悠了。

    

    轮回城的地理位置很优越,依山傍水的,贸易也很流通,三个人都是闲不住的那种类型,很快就晃荡了小半个城。

    途中听闻着郊外的风景好,三人就顺着路出了城。

    

    然而才出城门,就听见不远处传来吵嚷的声音,三个人转身看过去,就瞧见那方有十来个人面对三人站着,他们面前也有两个人背对着三个人站着。

    这什么情况一眼就能分辨出来,虽说正义感是很足的,不过这个时间档口发生这种事儿也不稀奇,三人都出自大势力,在江湖不成文的规矩之下,这种事儿是不会去插手的。

    然而这次却不得不插手了。

    方锐左右看了看黄少天和张佳乐,发现两个人果然是一幅那些人找死的表情,没说一个字就上去了,他耸了耸肩也就急匆匆的跟了。

    那些人脑子有坑吗,看衣服那两人一个蓝雨一个百花的,招惹他们干什么, 还碰巧撞上了黄少天和张佳乐……只能说他们脑子不好运气也差了。

    

    邹远苦着脸站着,心下也是无奈的紧。

    他只是出城打算去其余的地方来买些需要的东西,却没想到被人截住了,十来个人截他一个人,他也是无力无心反抗。

    他心里是真的没把握能成功的,他现在的身份摆在那里,要是在一些小势力的人手下落了下风,百花到底也是没办法混了。

    不过他也没料想居然有人会出来帮他解围,还是蓝雨的。

    邹远略看了他一眼,良好的记忆力让他能认得这人,蓝雨的于锋,前段时间是见过的。

    “有点脑子就趁早走,没心思和你们在这儿纠缠。”

    于锋站在他身侧对着那些人冷言:“你们心里应该清楚后果。”

    “哟百花的谷主也就沦落到这个程度,还要蓝雨的人来帮忙,还是个在蓝雨没什么大地位的人,看来百花还真的没什么气候了。”

    

    

    “关你何事。”

    那人的话音才落,就觉着面前一阵凌厉的剑风直冲咽喉,好容易回过神来,就瞧见面前挡在邹远身前,拿着剑指着自己的张佳乐。

    虽然说张佳乐这举动跟容易落话柄继续被口无遮拦地讲,不过不要说跟着他来的还有黄少天和方锐了,就算只有他一个人,那些人也不敢再闹下去了。

    不仅张佳乐本人的能力和资历,他现在人在霸图,也不是能继续惹的。

    而且他也不是于锋和邹远那种性子,这事儿结束了就过去了,没那个心情和习惯去给其他人讲,而从张佳乐到黄少天方锐,都是那种回去就能说一片的人。

    到时候霸图的蓝雨的呼啸的都得知道,还怎么混得下去。

    而且就现在的传言和事实来看,张佳乐黄少天这么一会去孙哲平和叶修也得知道,他们是绝对没法混下去的,还得连累一整个势力。

    

    人是灰溜溜的走了,黄少天拉着于锋就到一边去教育人去了,虽然说这次也的确是靠他,不过也得强调一下不能有下次。

    方锐就在旁边看着他教育,视线偶尔瞄一下那边的张佳乐和邹远。

    

    “谢谢前辈。”

    邹远礼貌的对张佳乐道了谢,弄得张佳乐也有些不自在,以前邹远是喊他师兄的,虽然现在人去霸图了也可以这么喊,不过吧邹远个人老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劲了,也就不这么叫了。

    揉了揉他的头发,张佳乐算是接受了:“最近还好?我听说唐昊最近挺出风头的,有他帮你应该没问题?”

    “恩还好……多亏唐昊,我有些真的没法做的了。”

    “……小远。”

    张佳乐叹了口气:“抱歉。”

    “不是前辈的错。”

    邹远摇了摇头看着张佳乐,语气很真诚:“我很明白前辈的想法,现在百花这样是我还不够优秀,我会努力的,前辈也要加油。”

    

    启了启唇,张佳乐却突然觉得,自己不知道应该回复他什么。 


25 May 2016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心飞行0224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