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尽处天涯【古风/主叶黄双花】八

这年头有种东西叫过渡章

打上接下来会紧接着出没的cp,小伙伴们注意避雷

厚脸皮打了双花叶黄

以及接下来会出没于远和江周了

宝宝们注意避雷哟




  快马加鞭赶回了蓝雨,谨慎地观察了一下山下的情况,黄少天才放下心来上山去。


  早早的接到了他的回信,徐景熙和郑轩已经在山门门口等着他了,看见他人影的时候,郑轩立刻把人按住了,然后在黄少天无语的表情下,徐景熙上上下下的把他检查了一遍。确认没有啥严重的外伤,不过还是检查了一下他胳膊上的小伤口才放人。


  “门主在后院等你。”


  略微点点头,黄少天把行李扔给徐景熙,就一路跑进了后院。


  


  “回来了。”喻文州站在后院池塘的亭子里,背着手看着他微微一笑:“辛苦了,少天。”


  “抱歉。”摸了摸自己的耳后,黄少天对喻文州笑了一下,显得有些不知道说什么好,难得的有些局促。半天之后补了两个字:“多谢。”


  喻文州是个很通情达理的人,或者说,是个过于通情达理的人。


  这次因为自己的个人原因,自己就这么有些不管不顾的下山了,虽然知道这样会给蓝雨带来麻烦,不过因为喻文州的允许,却还是这么做了。


  毕竟这也是自己生长的地方,是自己的后方,这次的举动会给蓝雨带来多少影响黄少天自己心里清楚的很,只是自己不愿意去想而已。


  还好,喻文州倒是把一切都解决了。


  “谢什么。”喻文州还是保持着他的微笑,对黄少天摇了摇头:“是我授意你下山的,不是吗?”


  虽然这么说也没错……就当时喻文州说的话而言。


  “但是……”


  “少天。”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带笑的眼睛里依旧深不见底:“跟着自己的心走,大局总有人顾,你的存在对于蓝雨而言,不是用来顾全大局的。”


  “有些时候的有些事情,只有不顾全大局的冲动,才能让结局更加完美。”


  点了点头,黄少天长长呼出一口气。


  “去休息吧,三日后就要出发去轮回城了,今年的武林大会在那里举行,也好好的养精蓄锐,周泽楷的势头颇有些势不可挡的架势,你明白。”


  黄少天再度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对喻文州简单行了个礼,就转身回房去了。


  在原地站着没动,喻文州看着他消失在拱门处,缓缓的发出了一声深沉的叹息。


  


  修整了三天,伤也好全了,还指导了几下新来的弟子,第三天用晚餐的时候,黄少天咬着一块红烧鱼说话:“师兄我给你讲,今天我发现了一个小师弟,叫卢瀚文,只有十四岁,不过挺有天赋的,剑法也学的挺快,我想亲手教他,成不成?如果不成的话时不时让我去看看他总成吧?”


  “成。”喻文州回答的很简单:“那以后就麻烦少天教导他了。”


  “嘿嘿,有这么个小徒弟我还是很有自豪感的,感觉一定会成为下一个本剑圣。起码本剑圣对他特别有信心,你们就看着吧。”说着说着还落了根鱼刺出来,宋晓刚好接过外面弟子送来的信打算递给喻文州,差点被命中,有些无语,半晌后才开口:“黄少你吃饭的时候就少说两句……”


  黄少天笑嘻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咽下那口鱼,放下筷子盛了碗汤慢慢喝着。喻文州看着信边看边道:“于锋已经到轮回城了,信上说百花的人也到了。义斩的人似乎就在他后面。”


  “话说义斩这冒起来挺快啊。”李远咬着筷子一脸的感叹:“不过传闻都是富商出身,财大业大,兵器和场地和人那些都没有压力。但是好像实力不怎么样?”


  “这个,我们也要见过他们才知道。”喻文州笑笑:“今晚上就早点歇下,明早我们要早起赶路,要是谁没起得来,那就只能留下来看家了。”


  


  


  轮回城


  早到的于锋在轮回城里打探了一圈之后回到轮回安排的住处,就看见门口停着些人,江波涛温和的声音就在不远处,略听了几句,知道是义斩的人来了,稍微提起了一些兴趣,就在一旁站着看了下去。


  出发之前喻文州就嘱咐过他,如果义斩去的早,就早点打探打探虚实,现在正是时候。


  然而他看了没一会儿就有点怔愣,第一反应是自己看错了。


  义斩队伍的偏后方,一个他很熟悉的背影正站在那里,不说话,尽量没有表现出来存在感。


  不过对于锋而言,他是很清楚这个背影代表的是谁。


  孙哲平。


  孙哲平在义斩?


  他有些难以置信,孙哲平失踪这些年去了哪连张佳乐都不知道,结果居然在这个才冒出来的山庄里?而且很明显不是管事的。


  刚打算上去确认一下,旁边的院子里就出来人了。


  轮回这次安排的是几个重叠的院落,一个门派一个院子,于锋记得最外面的空的,里面一个安排给了霸图,还没人住,再后面就是蓝雨,而旁边的那个,是百花的地方。


  所以这出来的是……


  张伟。


  张伟本来只是出来看看谁来了,看见是义斩,没什么交情,就打算打个招呼就回去,谁知道招呼才打到一半,一抬眼就看见楼冠宁身后那个人。


  一刹那就语塞了。


  孙哲平朝着他点了点头,确认了他的困惑。


  “好久不见,张伟。”


  张伟似乎苦笑了一下,也点了点头。


  “好久不见,孙哲平。”


  


  


  


  


  


  


26 Mar 2016
 
评论
 
热度(27)
© 初心飞行0224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