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尽处天涯【古风/主双花叶黄】三

我才发现我自动发布设定的是明天的八点!

双花上线

虽然孙哲平没有上线

那就发表个感谢信x

萌萌哒的头像人设来自 @啊好大一只苦瓜 吧唧这个人一口


















    !


  猛然撑坐而起,还没有彻底的回过神来,望见的便是一片井井有条却简单的陈设,黄少天略茫然地四周环顾了片刻,脑海中没有一丝成形的概念。


  这儿,在哪?


  这种醒来之后不知道自己在哪的情况……居然也会发生在自身身上啊,他揉了揉额头,下床准备看看。


  希望不要出现之于,被路过的人救了的事件发生。他现在比较关心,叶修如何了。


  刚想着,门就开了。


  “醒了?”


  “……乐乐?!”


  他晃了晃脑子,再定睛一看,本来才打开门的张佳乐已经走到了他的身前。


  “对啊是我。”张佳乐没多说啥,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再一把抓起他的右手腕把了把脉点了点头:“恩不错,没事了。”说完之后就靠着黄少天坐下来一脸的叹息:“我说你,真行啊堂堂剑圣居然被蛇咬了然后晕过去了,要不是我赶到了,啧啧啧,英明毁于一旦哟,喻文州肯定也后悔放你出来了。”


  脑海终于从懵懵然中反应过来的黄少天听到这里总算是扯回了自己的思维,转身抓住张佳乐的肩膀盯着他:“叶修呢?!”


  张佳乐望着他,脸上的神情有些微妙,令黄少天捉摸不透,过了一会儿,就把脸偏向了另一侧。


  ?黄少天又有点懵了:“乐乐?”


  “他被我打发去煎药了。”


  “什么?!……什么?”


  黄少天对这个解释完全没有任何的心理准备,而且甚至是看见张佳乐的神情之后做好了……另一个心理准备。


  然而这个答案是……怎么回事啊。


  “他去煎药了啊,你好歹也是中毒了不需要喝药吗?”张佳乐一脸看傻子的表情瞩目着黄少天,眼神中流露出一丝的同情:“少天你中毒是不是毒到脑子了?那我得带你去霸图找张新杰看一看。”


  “那你刚才的表情是什么意思……一副……那啥的表情。”


  张佳乐一脸无辜:“我好不容易救了你们,结果你都不先感谢我,甚至都没有关心下我有没有受伤,你就关心叶修,他好得很,你看你看,我还受伤了。”


  黄少天这才看见张佳乐的右手臂绑着一圈圈的布带,还隐隐地散发出了金疮药的气味。


  虽然好像是他不好,但是也不能这么吓他吧!


  不太乐意,黄少天只是意思意思地摸了摸张佳乐的伤口安慰了一下,然后就瞅着门。


  诶我干嘛救他们。张佳乐心里嘟囔了一句,顺手捏了一把黄少天的脸泄愤,就起身走了出去。穿过走廊,冲着门廊外的叶修喊了一声:“叶修!少天醒了你进去,药我看着!”


  从药炉子前站起来,叶修舒活了一下僵硬了的腿脚,点了点头往里走,和张佳乐交错的时候,他突然停住了,低声问了句。


  “这儿是谁的宅院?安全吗?”


  张佳乐顿了顿。


  “孙哲平的,安全。”


    接着就头也不回的走到药炉面前,揭开盖子扇了扇,又盖回去,坐在那看着。


  对于这个答案,叶修不能说是没有准备,但是却没有准备张佳乐表示的这么淡然。


  孙哲平离开百花三年,张佳乐独自支撑百花谷的这三年,怎么过的,他不能说完全明白,但是却可以说明白些许。他经历过,但是也不是完全经历过。


  他们的情况,和吴雪峰当初离开嘉世,是不一样的。


  不说本来吴雪峰在嘉世的状况就和孙哲平在百花不同,而且,吴雪峰之于自己,和孙哲平之于张佳乐,完完全全的两个概念。


  张佳乐也不是自己。


  虽然他有能力有魄力,但是人和人毕竟是不一样的。自己其实是有独自的觉悟的,然而张佳乐想必一直是没有的。


  他想的,一直都是和孙哲平一直走下去。


  


  走进房间,叶修看见的黄少天坐在床边上,直盯盯的看着自己的方向。


  “看什么呢。”他不觉有些好笑,走上前去揉了把黄少天的头发。


  “你们怎么都喜欢揉我!”黄少天立马就不乐意了,他皱了皱鼻子:“乐乐也喜欢揉我。”


  “你不想想,你十一二岁的时候多可爱,还叫我们哥哥呢,那时候我们的关系……还没现在这么奇怪。”


  “废话,那时候我完全看不觉着你们只比我打几岁,乐乐倒是看起来和我差不多,但是那时候他比我高很多啊,就是老韩看着的确好像有点显老……我这么说会不会招惹到霸图啊,哦,还有孙哲平也,他就是有气势……呃。”


  说到孙哲平,黄少天立马就把语气压低拖了一会儿就截止了,还心虚的看了看窗外。


  “乐乐那听不见这儿说话。”


  “……话说叶修,我们啥时候居然养成了这种,说到孙哲平就不再往下说的习惯的。”他又埋下头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特别是乐乐在附近的时候。”


  无奈的耸了耸肩,叶修很清楚这种状况,前两年每每各个势力聚集在一起商量事情之时,往往避免不了提及这个百花谷的前任谷主,而每每,也避免不了张佳乐那个当时的百花谷谷主在场。


  谁不知道两个人的关系,而且两个人的关系,还不是现在自己和少天这个样子。


  那可是,整个江湖都知道的关系。


  特别是刚刚更新换代不久的这个管事儿的圈子,这些人,都是互相那么熟悉的人。就算现如今势力不同,但是感情还是在的。


  这个习惯就这么渐渐养成的吧,也许。


  “别想太多了。”


  叶修说着,站在黄少天的面前,拍了拍他的后背。


  没有动作,黄少天默默的待在这片阴影里,眼神垂着,思虑着什么。


  


  


  


  


29 Jan 2016
 
评论
 
热度(44)
© 初心飞行0224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