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双花:黎明三部曲【三.破晓】

百日双花day66


三.破晓

孙哲平到百花门口的时候周围寂静一片,夏休期的日子里,只有训练营亮着灯。

孙哲平看了一眼时间,有些叹然。

靠在电线杆边站了一会儿,孙哲平看着百花的大门,心里的情绪莫名。

他与百花挥别这么些年,对百花真正的状况所知寥寥,但是如果说没有一点眷念,是不可能的。

这有过的是他的年少轻狂,是张佳乐的执着疯狂,是他们的理想所往。

虽然现在百花义斩霸图各一方 。

但是却又偏偏绕回了这里。。

那年他离开的时候,就在这里,张佳乐拉着他哭的泣不成声。

那时候他看着低头抹眼泪的张佳乐,心里跟着他的眼泪疼。

他差点没有控制住自己。

梦想已经折断,他是不是还能接受失去一个张佳乐。

孙哲平这么问过自己。

他不想也折断张佳乐的梦想。无论如何。

张佳乐远远的就看见现在电线杆下的那个人。

有些暗的路灯暖黄色的光芒打在他身上,晕出一圈光晕。

觉得自己的视线有些模糊。张佳乐搜了搜眼睛。

就像以前好多次一样,孙哲平都站在那等他。

对他说。

走了,乐乐。

“……”

孙哲平听见身边有声音回神转头,看见站在他身侧的张佳乐。

白天见到他的时候还算有精神,但现在,却一副恹恹的样子。

“孙哲平。你什么意思。”

张佳乐的声音有些哑,带着浓浓的鼻音。

“怎么还哭。”孙哲平叹气,伸手就把张佳乐抱住了:“我还以为,霸图这么久会让你更坚强。”

“我一直都很坚强。”张佳乐低声:“我就因为你哭过,拿冠军我都没哭,孙哲平你混蛋!”

听起来前言不搭后语,但是孙哲平却是听懂了的。

他收紧了手臂,在张佳乐耳边沉声:“我知道,抱歉,乐乐。”

其实张佳乐不喜欢别人叫他乐乐。

叶修或是黄少天,又或是林敬言。

他们或多或少都这么叫过他,但他也不止一次说过,别这么叫我。

然而他觉得他现在的防线正在崩塌。

一层层,分崩离析,土崩瓦解。

“我不。”张佳乐拽着孙哲平的衣领止住抽噎:“你先赔我。”

“好。”孙哲平拉开他略低头,顿了顿后轻轻吻上张佳乐泛红的眼角。

“多少都赔给你。”

张佳乐任由他的吻延伸到唇边,语气颤抖着:“一辈子都要赔给我。”

“好。”

今天一定是个好天气。

张佳乐看着已经略微亮堂的天色,笑了。
 【End】

11 Feb 2015
 
评论(5)
 
热度(17)
© 初心飞行0224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