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双花】同居三十题:做饭

百日双花 day64

退役之后的日子,张佳乐觉得自己过的特别无趣。

平时在家,就在网游上祸害一下玩家,和叶修撕撕逼。

后来就在家里逗逗小花,但是时间一长,张佳乐又觉得有些无聊了。

孙哲平整天都在义斩,从早上起来到晚上晚训结束。张佳乐又想到叶修说他是家庭主妇了,但是别人的家庭主妇还有家务有孩子要带,他呢,就只有一个人一只猫一台电脑。

多么无聊的人生。

张佳乐已经开始怀恋起来霸图的日子了。

所以他决定找点乐子干。

做什么好呢。张佳乐在屋子里转了一圈,眼神锁定在厨房的门上。

麻利的打开了电脑百度了食谱,张佳乐打开冰箱看了一圈,心下对菜色有了计议,挽起袖子打算大干一场。

在义斩训练室的孙哲平突然眼皮一跳,手也抖了一下,屏幕上的角色动作慢了一拍,没有躲过攻击。

“前辈?”楼冠宁疑惑的看向他。

孙哲平揉了揉眉头:“我早退。”

孙哲平回到家打开门,就看见紧闭的厨房门缝中飘出一丝丝白烟。

……搞什么!孙哲平心里一惊,鞋都没换带上门就跑过去拉开厨房的拉门。

雾蒙蒙的一片里,孙哲平好像看见有个影子在里面若隐若现。

“张佳乐你在干什么!”

孙哲平觉得自己的太阳穴突突的疼。

然后就先传来了一连串的咳嗽声

“咳咳咳…大孙你回来了?”

简直是。孙哲平忍着火气把在锅前的张佳乐给捞过来,然后关了火:“你瞎闹腾什么?”

“……”知道自己理亏的张佳乐只好一言不发表示自己知错了。

这小媳妇儿样是搞什么。孙哲平看了一眼他就觉得生不起气,叹了口气把人拉到客厅里坐好,把因为畏惧不敢进厨房窝在沙发旁的小花抱起来塞他怀里:“别进来。”然后转身进了厨房。

张佳乐撇撇嘴揉揉小花的脑袋:“怎么办大孙是不是嫌弃我。”

小花闻着自己主人身上诡异的油烟味嫌弃的用爪子拍了拍自己的鼻子。

张佳乐:……

走回厨房打开抽油烟机,孙哲平等到油烟散去,看着一片狼藉抽了抽眼角。

他走到厨房门边,看着张佳乐:“张佳乐。你过来。”

张佳乐把小花放下乖乖的走过去:“嗯?”

孙哲平指着厨房的桌子上问他:“桌子上怎么回事。”

张佳乐看了看一片白的桌子诚实的:“我最开始把味精拿成了白糖然后发现了打算换但是有发现油烧开了我就有点慌然后就都打翻了。”

…孙哲平想着果然如此然后又指着锅边的一大片水:“那水是怎么搞的。”

张佳乐还是很诚实:“油溅起来了好恐怖啊然后我就接了半碗水打算倒进去。”

孙哲平一惊,眼皮一跳把他的胳膊拉起来:“你倒进去了?有没有什么地方烫到了?”

摇了摇头张佳乐偏头一笑:“嘿不是你刚好回来了吗还把我吓一跳结果碗也打翻了。”

“…张佳乐你就吓我吧。”

孙哲平被他这么一折腾也是没心思追究了,把人拉怀里搂着揉了揉头发:“以后别瞎闹,听见没有。”

“嗯。”张佳乐点点头,语气很低落:“本来以为挺简单的谁知道这么复杂…诶还以为以后在家里还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做……算了我还是就打打荣耀吧。”

“怎么又突然起兴要做饭。”孙哲平拍拍他背安慰:“是不是叶修又给你说了什么。”

“……”张佳乐觉得自己一定不能告诉孙哲平是因为叶修说自己是家庭主妇但是他觉得没有一个家庭主妇不会做饭才会起兴的。

不能不能不能。

一定不能。

08 Feb 2015
 
评论(3)
 
热度(27)
© 初心飞行0224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