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双花】黎明三部曲。二。未眠

百日双花day61

当天晚上,张佳乐一如既往的失眠。
脑子里回荡着,孙哲平对他说的那句话。
好久不见。张佳乐。
按理说这句话只是单纯的孙哲平对他的回复,但是张佳乐听着,觉得心里一滞,然后就是慢慢漫上的疼。
孙哲平于他的重要性,这么多年了,都还是这么不言而喻。
还真是搞笑啊。
张佳乐这么嘲笑自己。
谁又知道孙哲平对他,又是什么意思呢。
其实他也很想用这次孙哲平跟过来的事实来说服自己,不过他却是不够自信的。
因为孙哲平怎么想,他一直都不明白。
不止有一个人说过他们俩居然还没在一起啊的这种话,玩笑也好,真的吃惊也罢,张佳乐自己,对于这句话抱有怎么样强烈的期待,他自己都难以说清楚。
突然觉得自己很矫情。
张佳乐这么想着突然就笑了开来,他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几个来回,好不容易有了一点睡意,枕边的手机却突然响了。
他拿过来看了看,上面跳动着那个很多年没亮过的名字。
孙哲平。
张佳乐看着那个名字愣了一会儿,然后慢慢接起来。
“喂。大孙?”

孙哲平回到宾馆之后就开始后悔。
他或许不应该就这么送张佳乐回去。
他的目的远远没达到。
他的目的是什么。孙哲平仰面倒在床上胳膊枕着头,看着宾馆惨白的天花板。
他想了很久,终究还是忍不住从桌上拿起手机,用那个很久没有用过的号码拨通了那个很久没有打过的号码。
那边的嘟嘟声响了很一会儿,孙哲平在等待的途中,突然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接通过后该说什么。
但是他却不想放弃。
特别是等到那边的张佳乐接通电话,那个因为线路而微微变样的声音在一片寂静中响起。
孙哲平觉得自己不能再犹豫了。
他盯着吊灯,这么开口。
“张佳乐,我喜欢你。”

张佳乐听见这句话整个人都愣了。
他猛地坐起来,抓着手机有些慌乱地反问:“孙哲平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孙哲平的声音很平静:“很多年。叶修他们开过的我的玩笑,几乎都是真的。”
“孙哲平你大爷的!”张佳乐的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我这么多年是为了什么啊!”
“……出来见个面吧乐乐。”孙哲平叹了一口气:“我们聊聊。”
“百花门口。”张佳乐抹了把脸:“一个小时之后。”
不等孙哲平回答什么,张佳乐就挂了电话,起身准备出门。

孙哲平看着挂断的电话,也起身,走出了门。

26 Jan 2015
 
评论
 
热度(10)
© 初心飞行0224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