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文:叶蓝】同居三十题:一方卧病在床

短篇注意
 @城堡建造者 

叶修退役之后除了偶尔带国家队,平常时间都是闲哭了的。
然后就去祸害网游。
所以,临危受命的蓝河,各种拐弯抹角的,成功的,把叶修拐到了自己这里。
对,他是这么说的。
至于事实真相……
重要吗?

广州对于杭州来说有个很明显的不同,就是夏天温度更高。
于是叶修把空调温度调低了不少。

蓝河从俱乐部回来,走到家门口才反应过来自己把钥匙忘在了办公室里。
怎么办呢。
虽然家里有个人,但是他又没手机,座机就没安过,大晚上,敲门挺扰民。
蓝河忧伤的在门口站了二十分钟,夜风呼呼的吹,甚至有点冷。
正皱着脸打算开QQ看叶修在不在线,门就突然打开了。
“小蓝?你站着干什么。”叶修一愣:“我正打算去找你。”
“……”蓝河一步踏进门,冷气扑面而来。
他还没说话,就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第二天蓝河起床就觉得喉咙干涩的有点疼,头还晕晕的,他推了推坐在床上的叶修,张嘴:“叶……修……”
“嗯。”叶修摸了摸他的额头:“没怎么发烧了……中午想吃什么?”
“……中午?!”蓝河哑着嗓子震惊的。
“放心,帮你请过假了。”叶修把快从床上坐起来的人按回床上躺好:“生病了好好休息听见没。”
蓝河唔了一声,叶修笑笑低头亲了他一下:“吃什么你还没告诉哥。”
“嗯……都好。”蓝河看着叶修起去,嘴里低声说了句:
“怎么这么体贴啊。”
“小蓝?”叶修没听清:“你说什么?”
“没……”蓝河摇摇头,喝了口水打算继续睡。
叶修居然这么体贴我一定是没睡醒。

叶修出门没多久,蓝河也没什么睡意,迷迷糊糊的听见手机响,也没看就接起来。
“喂……”
“博远?”那边的声音有些惊讶:“病了?”
“……嗯?”蓝河先是一愣,然后就猛地坐起来:“……伯母……”
有点晕……他揉了揉脑袋,用力眨了眨眼睛。
叶修他妈妈啊 !
“诶。”叶修妈妈应了一声:“怎么搞的,生病了吗?”
“嗯……没事的。叶修他出去了,等会儿他回来我让他打给您。”蓝河吊着一口平稳的气说完,道了别,等着挂了电话。

“我妈?”叶修把东西放下接过手机:“那行,你先吃,我回电话。”
蓝河点点头,乖乖喝粥。
“喂,妈?”
“……成,我也挺乐意的。”
“……啧啧啧。妈我知道我会的。”
蓝河听着叶修发出不明的声响抬头看,发现他正看着自己,眼神有些微妙。
嗯?他给了叶修一个疑问的神情。
又说了两句,叶修笑着挂了电话,把蓝河搂过来低头舔了舔他唇角的白粥:“我妈让哥好好照顾你 。”
蓝河红着脸靠在他怀里:“哦,谢谢伯母。”
“谢我妈干嘛啊哥呢。”叶修不满【x】
……
“好了。”叶修看着不好意思的很的蓝河没再逗他:“我妈让我们过段时间中秋节的时候回去一趟。”叶修看着蓝河瞪大眼睛撑着他的胸口看他,挑眉继续玩:“反正哥也见过你爸妈了你也得见见我爸妈呗。”
病中的蓝河本来就红的不行的脸颊,因为叶修的下一句话红透了。
“不对,是咱爸妈。”
____
附录:叶修母子的对话
叶修:喂,妈?
叶修母:看你们这么忙我得提前预定,过段时间中秋节带博远回来吃饭知道了没。
叶修:成,我也挺乐意的 。
叶修母:对了,博远生病了?照顾好人家知道不。
叶修:啧啧啧,妈我知道我会的。
叶修母:自己媳妇自己得心疼知不知道。
叶修:当然。
_____Fin_____
今天的我简直是高产小能手【鬼扯】

26 Nov 2014
 
评论
 
热度(57)
© 初心飞行0224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