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张佳乐生贺】恭喜啊,张佳乐。【第三者第一人称】/【双花】

前文相关【2017张佳乐生贺】关于同学会【双花】

是了,我就,诈个尸。

我乐生日快乐,爱您一万年。

双花/平乐

旁观者第一人称



  我再见到张佳乐,是在这场或别多年的同学聚会上。
  其实当年我和张佳乐并不熟悉,对他的印象也有些寥寥了,最多的,也就是他曾经坐过我一个月的前桌,那个刚好在讲台之下的位置,我偶尔视线从老师或者黑板上收回来的时候,会看见他正把手机巧妙的藏在老师的视觉盲区,看着上面的游戏视频。
  我不太懂荣耀,起码当初不太懂。
  后来进入大学的时候,正好是张佳乐在荣耀联盟里散发光芒的时候,我室友里有两个网瘾少女,一个是叶秋的脑残粉,一个,就特别喜欢张佳乐。
  理由的话,在他们偶尔的粉丝之间的掐架中,我能明白,是因为张佳乐长得好看。
  就是那次,我随口附和了一句,他的确长得还不错,现在比以前成熟一点了,也更敢留头发了,以前就躲躲藏藏的。
  然后就被发现了我是他高中同学的……秘密?
  自然而然的,我就被逼问起来,关于张佳乐的各种事儿,不过我也说过,我是真的,和他不太熟悉。
  我是那种一门心思学习的学生,在当时那个时候,是真的和他那样的学生接触甚少的,更何况,他虽然是高中毕业生,但是最后的高三,已经很少在学校出现了。
  要说我怎么评价他,大概就是。
  是一个挺爱笑,挺开朗,挺关心人,挺自信的人。
  或者说,是一个可以闪着光,温暖别人的小太阳。
  
  但是那个,也只是那么几年的他。
  临近大四那年,我忙于考研,室友里有两个已经找到了工作,很少回来,另一个张佳乐的粉丝,则是留在学校,打算蹉跎掉最后一年的时光,然后在家里已经安排好的地方去工作。
  因为我忙着泡图书馆,和她的交流也很少,一直到有一天晚上我掐着时间回到寝室,发现原本应该在最精神的夜里打游戏的人,一反常态的蒙在被子里,还传出细细的抽泣声。
  “……你怎么啦?”
  我有些困惑,也有些担心,拍了拍她的肩膀,听见人闷闷的声音传出来:
  “张佳乐又输了,孙哲平要退役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是荣耀第五赛季决赛的那一天,百花惜败微草得到第二个亚军,张佳乐获得当次MVP。
  也是张佳乐的搭档退役的那个赛季。
  
  对于孙哲平,我也有一点点印象。
  我高中最好的朋友是我们班的班长,高三张佳乐刚开始打比赛的时候,她偶尔会去送点什么复习资料给他。
  虽然美其名曰是老师的任务,可是我还是有一丢丢觉得,她有点喜欢张佳乐。
  有次放学,我和她一起找到百花俱乐部在的地方,刚和保安说明了来历,就听见身后传来一个带着一些北方口音的声音:“你们是张佳乐的同学?”
  我转过头去,看见那个挺高大的男生,站在我们面前,手里还提着两袋炸鸡一样的外卖。
  那是我和孙哲平的第一次见面。
  后来是孙哲平带我们进去见的张佳乐,简单的说了两句话,我们也知道我们不能长留在这里,就离开了,走到门口,我朋友却突然叹了口气。
  说了句我当时听着觉得莫名其妙的话。
  “那个人,挺厉害的。”
  不得不说,女人的直觉,是真的很可怕。
  
  我第二次在现实生活中见到孙哲平,是在B市的机场。
  因为放暑假,我从这里的学校,准备回到在K市的家。
  当时我正坐在咖啡厅里,消磨着最后的二十分钟,随意的一抬头,就看见窗外,孙哲平拉着行李箱,和我的视线擦肩而过。
  他带着口罩,可是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
  虽然他的气场,和几年前完全不一样了。
  十七八岁的时候,正是意气风发,无所畏惧的时候。
  现在的孙哲平,似乎不那么尖锐了。
  我看着他离开,退出手机上的小说的页面,在搜索引擎上,挨着搜索了我所能在脑海里搜寻到的词汇。
  我很快就知道他退役的原因,也看见了不少,张佳乐一个人的新闻图片。
  张佳乐也和以前不一样了。
  最起码的,我不觉得他是一个小太阳了。
  
  后来我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开始渐渐抽出一点时间,偶尔看看荣耀的比赛。
  张佳乐渐渐的和以前的他渐行渐远,他的笑容渐渐的减少了,人也渐渐多了些从前没有的凌厉感,或许这是要成为一个战队的队长之后不可避免的事儿,可是我却觉得,有些让人心疼。
  第七赛季他那种透支式的比赛方式,看的人心惊胆战。
  微草的配合还是那么优秀,反观百花,虽然队友之间的配合很强,但是张佳乐,却失去了那个可以真正配合起来的搭档。
  他花了一整个第六赛季的调整,在这个赛季,他似乎只是一个人。
  一个人,是真的很难胜过两个人。
  他的退役,到底包含着多少的情绪和想法,我不明白,也明白不了。
  正如同,他的复出,有包含着多少的情绪和想法,我不明白,也明白不了。
  
  张佳乐复出霸图的时候,我接到了我的大学室友,那个死忠的乐粉的电话。
  她滔滔不绝的和我讲了大半天,虽说她说喜忧参半,不过我能体会到她的那句话,是发自内心的。
  “我特别希望张佳乐可以得到一个冠军,真的,特别希望。”
  是啊,他也特别希望。
  第九赛季的张佳乐,打完决赛之后的那个表现,更让人这么希望。
  而孙哲平的复出,在我看来,几乎是紧接着的。
  但是却是对立面的。
  当时他们俩之间的关系,已经沸沸扬扬的在那个电竞圈子里传了好些年,只不过一直都没有什么确实的实锤,两个人也没有正面回应过,就这么一直作为一个绯闻,隔三差五的被提一下。
  这次两人一个复出老牌的强队,一个则是选择了新出现的队伍,难免的,这场绯闻,再度被粉丝们推上了风口浪尖。
  繁花血景的cp粉和张佳乐孙哲平分别的唯粉们吵的不可开交,我偶尔刷着微博和贴吧,偶尔和班长小可爱说起来的时候,她却有些叹息的说,她觉得是真的。
  她这时候还是有些喜欢张佳乐,我是很确定的了。
  所以不得不重新强调一下,女人的直觉,是真的很可怕。
  
  再一次见到他们,就是在这个同学会上。
  张佳乐多年来第一次参加同学会,班长特意打扮了一番,我就陪着她,在酒店门口等着张佳乐,给她壮胆。
  是了,然后就看着张佳乐和孙哲平一起,朝着我们走了过来。
  哎,这下我这闺蜜,是真的失恋了。
  我拍了拍她的肩膀,看着张佳乐,发自内心的,对他绽开一个笑容:
  “恭喜啊,张佳乐。”
  “谢谢啊!”
  我想,当时张佳乐是觉得,我在恭喜他得到双料冠军之后光荣退役。
  可是我却知道,我是发自内心的,恭喜他。
  可以时隔多年,做回一个小太阳。
  大概,这也要谢谢孙哲平。
  时隔多年,他们还能够站在一起。


24 Feb 2018
 
评论(3)
 
热度(26)
© 初心飞行0224号 | Powered by LOFTER